以前認為很好阿,不然老了重新進神學院
要讀書就是難事,加上又會倚老賣老~~~
當然就是適合念就念,挑戰信心的生活。

但最近認為這句話,有點被氾濫使用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~契機~
年輕人不假思索,
受到一點感動(燈光好、氣氛佳、樂手的氛圍恰恰好)
台上一呼召就舉手了。
呼召的人總是說:[你們不要管別人的行動]
我的媽呀~~旁邊的人很多都是"樁腳"
現在的人又極度盲從,不舉又不好意思。
接著就是,[上帝聽見了你的回應,感謝主].....

~挑戰來了~
我不是說不可能受到上帝的呼召
而是常常我們是在自己的感動之下來委身。
並沒有想到那麼多之後的事情
你的未來該如何?
你的家人支持嗎?
你願意屈在一個鄉下或者國外?
你的另一半會願意和你一起這樣子服事嗎?
當你的小孩問:[爸/媽,為什麼我是牧師的小孩?]時,怎麼回答?

如果認真思考之後,
下定決心去當一個在職場上成功的基督徒
我會說:感謝主
但往往最常見回答是:交託給神,我們要用信心過每一天。
容我再問下去,
請問你的信心的行為是甚麼?
告訴你一個事實:
我問過很多神學生,
能夠保有進來之前的感動的並且維持的(不是嘴巴說說,要帶出行動的)
不到一半的人。

~接二連三~
最簡單的,神學生的訓練一開始遇到許多信仰解構,熬的過去嗎?
在早期還不那麼多人願意"輕易的讀神學院時"
熬不過去的是少數,可以透過信仰伙伴、學長姐老師來渡過這漫長的時候。
但是當越來越多人出現同樣"症頭"的時候
這些患者受到的照顧就被均分的越來越少(容我用"患者來做點比喻)
當供不應求時,自然而然就會出現兩種情況
第一種比較簡單,就是一起沉淪,氣氛低迷,直等到某次奮興會或者是來個改革者為止。
第二種就是自己向外尋求資源,開始認為這個大牧師說很好,那個特會不錯。
整個學校的方針就開始被質疑被挑戰。改變之後似乎感覺良好。
一陣子必要忙了之後又再度死灰復燃....
或者是找自己的非神學院好朋友聊天(反正現在手機網路交通那麼方便,約一下很簡單)
一些看似真理的不正理就如雨後春筍般.....
後果我想就不用說了,我也不怎麼想面對XD

但我依然相信上帝的恩典慈愛還是與這些回應呼召的人同在
只是他們饒了有點遠...

~改變想法~
回到一開始的呼召年輕人念神學院一事
我認為其實有更好的方法。
能賺錢就好好賺錢,
有政治手腕就好好的"往上爬"(當然別亂七八糟)
在藝術方面有長才的就好好發揮
出一張嘴,喔不,是預備好投入神學領運來接受裝備的人
就"認命的去把信仰的事情搞清楚!"
就"認命的去把信仰的事情搞清楚!"
就"認命的去把信仰的事情搞清楚!"

因為你要負責整合各路資源
將各種基督徒專業人才做最有效的管理分配
這是完全不一樣的路線,和正規的不同
不一樣的配點方法、是神等級的配點方法!!
所以必須要先認知道
你會曾經很苦,面對自身的思想衝擊
你會要為了每個人還有上帝付出
你要會學習把握恩典,享受恩典(這個要說還得花很長時間)
當踏上這條路之後,要面對的就是上帝一個。
懂嗎!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長,我也不奢望很多人可以了解
只是期待每位準備念神學院的人可以重新思考你和上帝的關係
(還好我只是小卒,不然會被神學院封殺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ipulpul 的頭像
    minipulpul

    秋本爽人的部落格

    minipulp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